維信工業
開叉釘 > 鉚釘新聞 > 鉚釘卡住上顎 台中一名1歲多男童打噴嚏噴出

鉚釘卡住上顎 台中一名1歲多男童打噴嚏噴出

TVBS   TVBS – 2013年5月4日 上午11:42.

台中一名1歲多男童,上個月被父親發現上顎卡了一個像是圖釘的金色異物,就醫後,原本醫生建議要將男童麻醉取出異物,沒想到他自己先打了大噴嚏,異物也跟著噴出來,仔細一看,原來是阿嬤皮包上的鉚釘,研判可能是男童玩阿嬤包包時,鉚釘掉落,男童一時好奇塞進嘴裡。
 
衣服和皮包上一顆顆鉚釘閃閃發亮,很有時尚感,但要是讓小朋友拿在手上玩可要特別小心,一名1歲多張小弟,就因為鉚釘小小圓圓的很好奇,竟然塞到嘴巴裡,還卡在上顎牙床。
 
原來張小弟日前玩阿嬤的包包時,一顆鉚釘掉了下來,張小弟可能誤以為是糖果塞進嘴巴,卡在上顎,直到就醫時,張小弟突然打了大噴嚏,鉚釘才從嘴裡噴出來,包包和衣服上的鉚釘從0.5公分到1-2公分都有,形狀圓的尖的都有,有的黏上去,有的是釘上去,但時間一久,還是容易掉下來,要避免意外的唯一方法,就是別讓小朋友碰觸。
 
醫生表示,1歲多的小朋友對什麼都好奇,看到小東西就往嘴裡塞,硬幣、釦子等等都有可能,這名張小弟也可能是在玩阿嬤的包包時鉚釘掉落,他就直接往嘴塞,幸好沒吞進肚子裡,上顎也只有鉚釘釦印痕,沒有留下傷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