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信工業
開叉釘 > 開叉鉚釘新聞 > 美官員在台灣蓋「樹屋」鉚釘還是美國阿嬤特地郵寄過來

美官員在台灣蓋「樹屋」鉚釘還是美國阿嬤特地郵寄過來

TVBS   TVBS – 2013年2月12日 下午7:27.

美官員在台灣蓋「樹屋」鉚釘還是美國阿嬤特地郵寄過來美國電影中小孩子躲避爸媽嘮叨,常躲在秘密基地「樹屋」裡,現在美國駐台AIT官員,為疼小孩,也在自家院子裡親自打造「樹屋」,鉚釘還是美國阿嬤特地郵寄過來,其實各國創意樹屋還真不少,日本沖繩就有餐廳是蓋在樹上,要吃飯,得先爬樹再說。
 
電影「淘氣阿丹」:「1、2、3。」
 
用力釘下去,陶氣阿丹蓋的正是「秘密基地」迷你樹屋,美國電影裡,孩子們跟父母吵架總會來上這麼一段,現在外國駐台官員也在台灣院子裡蓋起了「美式樹屋」,還真是小心翼翼,硬「卡」進去l,就怕動作太大樹屋解體,AIT官員親手打造,還拼湊了溜滑梯,木材台灣買的,但鉚釘可是遠在美國的阿嬤,特地郵寄來台。AIT官員金明:「這是美國的傳統,小孩子喜歡在戶外玩,所以我們跟(駐)肯亞時一樣,蓋了樹屋。」
 
外國人對樹屋情有獨鍾,創意設計無奇不有,紐西蘭這個水滴型樹屋餐廳,離地10公尺高,就這樣「夾」在樹幹上,外表像蝴蝶羽化前的蟲蛹,又像顆大型果夾,只可容納18個客人,人太多,樹屋可是會垮。
 
妙的是日本沖繩樹屋,就像卡在榕樹的大鳥巢,離地2尺高,想上餐廳用餐,不會得爬樹吧,好險,樹幹挖了個電梯,穿裙子照樣優雅上樹。電影「森林泰山」:「哇,啊、啊、啊、啊。」
 
「樹屋上把妹」,泰山搞笑「跛斗」,小孩都喜歡自己擁有小天地可以躲,但要在台灣蓋樹屋,要挑樹穩,又有有更大院子,秘密基地才會蓋得炫。